? ?
  東南網12月27日訊(海峽導報記者 林靖東)黃平洋,183釐米的標準身材,走在人群中極為顯眼。去年7月,由他主演的臺灣本土電影《球來就打》,在臺北舉行首髮式,市長郝龍斌攜眾議員觀看了電影,他作為市議會一員也在其中。在那場十分小眾的首髮式上,導報記者與黃平洋交換名片,認識了這位聞名全台的“金臂人”。
  1980年代至1990年代,黃平洋是臺灣棒球界極為著名的投手,被評為“最有價值球員”,與陳義信、謝長亨、塗鴻欽並稱臺灣棒球界“四大天王”。退役後,他先是開起了便當連鎖店,併在電視、電影、音樂界多有涉獵,後來被中國國民黨徵召,當選臺北市議員。
  昨日,導報記者透過電話,連線了這位“全方位”發展的政治人物。
  著名投手“投”身政治圈
  導報記者(以下簡稱“記”):當初是怎樣的一個契機,您從體育界一下子轉型到政治界?
  黃平洋(以下簡稱“黃”):我是被球迷和記者拱出來的!有一次,我們在臺北游行,為臺灣棒球運動發聲,爭取權利,抗議當局不關心棒球。結果呢,游行完,有一些記者就建議我,為什麼自己不去嘗試一下,參選市議員,為棒球運動爭取更多的關註和投入?當場,一些球迷紛紛附和。那我就想,試看看也好啊!這就好像是人生的一個挑戰,我應該勇於接受挑戰,看看自己能不能攻下這一壘。如果我成功了,就能為臺灣棒球運動爭取到“政府”更多的支持,來改變這個讓人不滿的現狀。
  記:您成功了!可是,一下子轉型從政,肯定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吧?
  黃:是的,雖然體育界和政治界差很遠,可正是有這樣的差距,才有挑戰性。
  記:當然,可能有很多人會給您幫助。
  黃:當時確實遇到了很多熱心人,像身邊的一些民代朋友,我就常常向他們請教,怎麼拜票、怎麼為選民發聲。有一些民代助理還主動幫助我,所以,在他們的幫助下,我慢慢地就把自己選區的人脈經營起來。  (原標題:臺灣“金臂人”黃平洋:當議員是“虧本生意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j93xjoj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