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標題:“國際友人寫吉林”主題徵文活動三等獎作品之《長春的優雅表情》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陳同同):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、吉林省教育廳、吉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舉辦的“國際友人寫吉林”主題徵文活動,自2014年4月開展以來,得到了相關單位及國際友人的廣泛關註和積極支持,共收到來自16個國家的國際友人徵文投稿83篇。
  這些投稿作品質量高,故事性強,充滿真情實感,既有對吉林省不同城市的印象,也有對吉林人的友好情誼,還有對吉林的不舍情緣,作品充分展示了國際友人對吉林的喜歡和熱愛。6月20日,活動組委會在初評的基礎上,對徵文作品進行了最終評選,共評出一等獎3篇,二等獎5篇,三等獎7篇,優秀獎20篇。以下為此次徵文活動的三等獎作品,作者為來自韓國的陳孟湘。作品內容沒有改動,為作者原文。
  長春的優雅表情
  陳孟湘
  長春如同我的一個情人。
  很多年之後,我站在一座異端的城市觀望著她,這樣平靜而安然,早已失卻了曾經的激情與悸動。但是我仍然是愛著她的,摯愛著,不曾改變。
  最早知曉長春是因為學生回家帶回的鼎豐真糕點,他告訴我那是長春的特產之一。長春的這兩個字,第一次出現在我的腦海裡,那是一個模糊的意象,卻已經感知到,這是一座充滿風情的城。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j93xjoj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